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18:37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0月4日上午,全市国庆节假期值班调度会后,潢川县迅速贯彻落实调度会议精神,县长余华要求,立即成立由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查验、翻阅资料等方式,严格按照加油站的安全生产标准逐条逐项检查,仔细查看卸油区、储油区、加油区、配电室等高危作业区域,重点对“四证”是否齐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配备保养、人员持证履职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台账、隐患排查整治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查看加油站员工是否按操作规程安全作业。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立即关停相关加油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
  10月5日上午,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专题工作会,听取检查情况汇报。余华要求,联合检查组要对全县加油站数量进一步核对,摸清底数,对“四证”不齐全、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一律关停,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健全乡镇半月一次,全县每月一次的联合检查机制,确保加油站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