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科工局大力推进工业绿色体系建设,引导工业企业向节能、低碳、绿色制造转型

来源:县科工局 发布时间:2023-06-19 10:23 点击:

 

  6月15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的2023年度省级绿色制造名单中,我县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该工厂是河南省智能工厂,河南省纺织服装30强企业,创建了河南省绿色纺织与棉纺固废资源化企业技术中心,从棉纺绿色纺织材料的开发及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及资源化两个领域重点开展工作。工厂为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建设了5.72MW分布式光伏项目,引进了高速无梭织机项目。开展坏布生产线和功能面料的技术改造。同时工厂产品取得了GRS和GOTS认证。实现了降本增效、节约资源的效果。

  近年来,县科工局鼓励企业开展绿色低碳技术改造示范,推进生产制造工艺革新和设备升级改造。出台《潢川县企业技术创新及争创品牌奖励办法》支持奖励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绿色化改造投入力度,持续引导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成功激发绿色制造的内生动力。

  县科工局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同步引导现有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省级绿色工厂河南黄国粮业有限公司落实“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强化绿色制造体系事中事后监管,积极争创国家绿色工厂,推进工业绿色体系建设工作。

  通过创建绿色工厂,企业工序技改升级后成本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用能结构更加优化,有效促进了工厂的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