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防办:强化要素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3-05-11 16:08 点击:

  为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做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跑动、优服务”,实现办事指南准确度 100%。近日,潢川县人防办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务服务事项要素进行梳理。

  优化办理流程。潢川县人防办对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的规范合理配置,明确业务办理标准,通过告知承诺、简化申请材料,精简审批时限、环节。申请人网上上传申报材料并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办理事项,审批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办结,办理结果由申请人自行下载。进一步实现办理过程不见面不跑腿、一网通办。

  完善要素信息。为确保40项人防政务事项信息要素的准确性,潢川县人防办安排专人负责对事项信息优化,确保事项名称、编码、类型、设立依据、行使层级、法定时限、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方式、办理流程环节及受理、审批、决定等要素准确无误。

  明晰办事指南。以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高频、热点需求为视角,潢川县人防办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主体、依据、流程、时限、材料、办理地点、注意事项等进行完善,附直观易懂的办事流程图。

  下一步,潢川县人防办将根据事项及要素变动情况,定期梳理汇总各类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