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多措并举 切实开展秸秆禁燃禁烧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3 点击:

  一是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召开镇村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村(居)克服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张贴标语150余条、悬挂横幅30余幅、设立禁烧标牌50余处并通过广场电子大屏、宣传车、抖音短视频等新兴媒介进行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政策知晓程度及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
  三是加大巡查,严格执法。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管平台及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禁烧督导组常态化巡逻监管,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半小时内处置到位。目前对于发生的火点已全部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