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监督精准脱贫不放松

来源:信阳日报 2002-4-17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4-17 15:11 作者:余成水 点击:

  “老乡,你的帮扶责任人今年来帮扶过你几次?”“你对乡里的扶贫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没意见,帮扶责任人经常来,现在俺吃穿不愁,就连两个孙女上学的费用都减免了,党的政策好,扶贫干部帮扶的也好。”4月10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在魏岗乡郝楼村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到户,覆盖到人”走访联系时,贫困户王玉芳高兴地说。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决胜年行动,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潢川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联系未脱贫户工作,对全县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7个乡镇、247个行政村、未脱贫人口由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到户,覆盖到人”,实现未脱贫人员监督联系全覆盖、零遗漏。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联系的贫困户每月走访联系至少1次,通过走访、座谈、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贫困户诉求解决情况等,确保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有人管,影响扶贫政策落实的事情有人问,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坚决清除扶贫路上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架起纪检监察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