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热情回访真诚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10:4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按照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潢川县教体局自2022年2月15日起,深入开展企业回访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县里工作安排,接到企业回访任务后,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行动,及时召开包联部门回访企业动员培训会,成立工作专班,对包联企业均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联系人。分别就包联企业回访、样本企业回访,先后印发了《潢川县教育体育局包联企业工作实施方案》、《教体局包联企业回访工作要求》,包联到企到人,明确一个企业一位包联人职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行走访宣传,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企业诉求。
  二是宣传惠企政策,指导反映诉求。回访期间,包联人深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实际运营情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推送和宣传,并收集企业诉求与问题。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填报回访表,向上汇报。对实地走访未能找到的企业,均通过电话核实回访,确保走访不漏户。
  三是汇总走访结果,开展问题协调。本次回访活动,共完成包联企业40家、样本企业21家的走访工作,排查出失联企业、僵尸企业16家。各包联人用自己的真诚与热情,给回访企业送去了温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企业反映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能够解决的当场回复;不能解决的,进行梳理、上报,并跟踪问题解决情况。走访企业表示对当前营商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非常满意。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精准服务企业。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把帮扶企业、服务企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推进,建立常态化长效联系机制,力争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搭建服务企业的平台,用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用担当和实干,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助力潢川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