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0-08 16:09 点击: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有力。成立了以镇党政主职为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黄寺岗镇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与各村(社区)签定了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国庆假日期间,明确由各村(社区)书记负责统筹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将禁烧任务分解落实到组、到地块。同时,镇里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农业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三个巡回督导组,对全镇13个村分3个片区不间断巡回督导。
  二是强化宣传,多方联动。国庆假日期间,镇秸秆禁烧宣传车不间断逐村宣传,在镇首集、各村要道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资料,利用镇村微信群等平台,宣传秸秆禁烧的要求和举报电话。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保洁员、灵活性公益性岗位人员广泛参与禁烧宣传,同时对火情及时报告、处置,多方式、多渠道把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到田间地头,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三是落实责任,法纪开道。实行秸秆禁烧“日通报”制度,假日期间每天对各村开展秸秆禁烧、应急响应等情况进行全镇通报。充分调动每村的应急分队、巡河员力量,将禁烧工作纳入环保工作同考核。坚持技防和人防并重,明确蓝天卫士值班人员24小时监控无死角,明确纪律和责任,出现半小时没灭火情与所在村及网格员同处理。为扑火突击队更新配备10个灭火器,提高应急能力。突出惩戒的威摄作用,对超100平方过火面积影响恶劣的坚决拘留和罚款。截止目前,出动宣传和处置车辆人员65次,拘留1人,约谈3人,为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营造了浓郁的法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