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召开宪法集中学习专题会议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16:19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6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宪法集中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能健主持。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辉明进行领学,他从深刻领会宪法的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宪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中国近代宪法的变迁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张能健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们必须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他要求,全局上下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身做起,思想带动行动,结合新时代司法局新使命、新职责,推动法治潢川建设再上新水平;各部门要丰富宣传载体,加大经常性宪法学习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坚持依宪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