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3-30 15:23 作者:殷德勇 张涛 张琼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3月30日,县司法局到付店镇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兵分两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分队在咨询台处,二分队深入沿街商铺,深入浅出地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点燃群众的爱国情怀,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的良好氛围;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讲解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和识骗防骗知识,提高公众识别能力,提醒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天气越来越热,提醒群众注意看好自己的孩子,远离水火,谨防溺水,志愿者们随后还宣传了司法局职能、法律援助指南、公证等内容,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纪念品(水杯、手提袋等)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送法进乡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防骗意识,为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