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7-14 17:57 作者:王丹 点击:

  踅孜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截止目前,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踅孜镇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消防安全委员会,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制定专项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持续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抓住重要节点。在抓好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和治理的同时,强抓“元旦”、“清明节”、“五一”、“端午节”、“七一”等重大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吸取消防领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从6月25日起至 7 月 15 日开展专项安全整治活动,组织安委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联合行动,不断加大对全镇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住房建设、消防、校园、企业、渡口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一批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
  下一步,踅孜镇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所有行业(领域)的场所,重点检查燃气站、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校园、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对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重大隐患实行政府挂牌督办,强化监控,明确责任、明确时限、落实措施治理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