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提升文明程度 更好服务群众——潢川县首家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揭牌

来源:信阳晚报 2022-3-3 发布时间:2022-03-03 11:28 作者:杨长喜 点击:

  3月2日上午,潢川县定城街道北苑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揭牌,这是潢川县第一家、全市第四家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标志着潢川县“红十字进社区”工作即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北苑社区隶属于定城街道,辖区境内交通便利,通信和文化教育设施条件良好,“三通一达”等多家快递、物流在此集散分拨,是一个集商业、教育、公共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社区。潢川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钰介绍说,北苑社区红十字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潢川县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迈开了坚实的一步,潢川县红十字会将借助红十字社区工作站与百姓“零距离”的特点,将红十字工作重心下移,开展更多的特色便民服务,提高居民应急救护与自救互救能力,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社区文明程度,更好地服务群众。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陈明清介绍说,社区是志愿服务工作的前沿阵地,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是红十字事业发展壮大的基层组织机构。为扎实推进“红十字进社区”工作,2018年以来,市红十字会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多次调查了解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先后遴选了浉河区、光山县4个社区作为省“红十字进社区”项目试点社区,经过几年努力,社区红十字工作站志愿者队伍健全,应急救护培训、养老照护、人道救助以及红十字知识宣传等活动经常开展,作用发挥明显,为进一步宣传、发扬红十字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