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扎实做好年末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30 11:40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年关将至,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该乡从信访稳定基础工作入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年底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宣传力度“大”。充分利用村民大会、横幅、广播、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强化工作宣传力度,强化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制氛围,引导群众正确利用法律表达诉求,维护自己的权益,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排查化解“细”。整合乡综治办、司法所、社保所等工作部门力量,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各村综治协管员充分发挥“信息员”和“调解员”作用,及时掌握村内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苗头,努力化解群众内部矛盾,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防止升级和激化。全乡排查出的15起矛盾纠纷,均已得到妥善解决。
  三是检查力度“强”。入冬以来,乡综治办对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加油站、学校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以达到整治违规行为、排除安全隐患的目的。截止目前,共计排查问题5条,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人员预防“早”。乡司法所加强对刑释解教人员等高危人群的排查,做到底细清、情况明,并配合教育部门落实教育帮扶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再次犯罪。
  五是值班制度“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要求值班人员保持通信畅通,切实做好来电、来信、来访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