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防汛抗洪 潢川在行动|踅孜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7-23 15:48 点击:

  踅孜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树“防大汛、救大灾”思想,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全镇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重新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部门,明确了全镇堤防排涝涵闸,堤排站,险工、险段堤段责任人,召开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对防汛责任再明确,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切实履职尽责,到岗到位。
  二是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组织相关单位、各村(街)对全镇的险工险段、河道、涵闸、提排站等工程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落实。
  三是完善队伍,强化保障。成立了镇村两级防汛抢险队伍,镇成立50人的应急抢险分队,每个村都成立了100人的抢险突击队。对现有的防汛物资进行清点、登记,妥善保管并及时进行更新和补充,专人负责,保证随用随调。做到措施、人员、物料三落实,保证抢险救灾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四是严肃纪律,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做好联系村防汛工作安排,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