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三实举措做好问题核查整改巩固脱贫质量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09 10:59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一是摸实问题底子。以户为基础,以村为单元,全领域核查,制作村档自查问题统计表,贫困户、“六类户”等7类摸排表格,对不同群体进行分类排查,明确初审人、确认人、审核人、复核人任务及责任,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核查,对排查的各类群体及具体户数发现的问题,集中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排实,措施有效,限时整改。
  二是做实群众工作。组织各脱贫责任组在“百日大攻坚”期间,持续开好“6+1”夜谈会,帮扶责任人持续开展“四个”一活动(与贫困户谈一次心、吃一顿饭、干一件活、办一个事),向群众讲明白扶贫政策,讲清楚扶贫成效,争取群众的理解与认同。
  三是夯实作风转变。坚持“三制三化”,即脱贫工作每周一调度制、工作通报制、周五例会制,扶贫干部签到每天化、统计每周化、走访有效化,同时实行业务督查、作风督查、专项督查三查合一,确保全乡上下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攻坚合力。止目前,全乡排查贫困户1109户、发现问题88个,已全部整改完成;排查非贫困六类户250户、发现问题19个,已整改17个;排查一般农户1187户、发现问题43个,已整改33个;省、市、县反馈我乡信访问题14件,目前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