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护士长朋友圈文字如心灵鸡汤驱散疫情阴霾,网友:看到坚强和信心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1 作者:尹小剑 翁应峰 张红 点击:

  “弱小的身躯因为穿上防护服而变的高大了,
  稚嫩的脸庞因为汗水和这些压痕显得明媚了,
  反复的清理消毒是为大家提供安全的环境保障。
  此刻说什么都很苍白,唯有多保重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他人。
  ——致黑夜里的光。”这段文字是潢川县人民医院护士牛芹芹在朋友圈写下的。
  牛芹芹是潢川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在抗疫战争刚刚打响时,她主动申请充实到发热门诊担任护理工作负责人。从1月23日(大年二十九)至今,不管是在潢川县人民医院还是在宁和医院,她始终坚守在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的发热门诊。疫情突然来袭,2020年1月25日刚刚进入发热门诊第3天的牛芹芹写下了这段话。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身材弱小的牛芹芹,被厚厚的防护服包裹起来像个“海绵宝宝”穿梭忙碌在病区。这个平时脸上总是挂着阳光、灿烂笑容的“小个子”,却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充满了“巨能量”,工作之余她不断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一段段文字,鼓励着自己,也感染着身边的人。
  “我不觉得在家无聊,相反真想踏踏实实在家待哪怕一个下午;我不觉得睡得头疼,讲真每天擦窗拖地消毒门把手累的腰酸;我不觉得口罩勒脸,我心疼每一件防护服每一双手套、鞋套;我不觉得这是玩笑,我珍惜之前能自由呼吸的每一口空气; 真美呀!从二十九到初五,感觉这个年好漫长,新年三愿:愿健康、愿风调雨顺、愿世界和平”
  1月29日,是牛芹芹坚守发热门诊的第7天。不断赶来的病人在发热门诊排成了长队,牛芹芹带着护士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制度流程,规范操作,环境消杀、房间床位设置,承担了接诊、陪检、护理等全部流程。忙碌之余,她写下这段文字,圈友们纷纷点赞,好多人在庆幸能安全在家呆着的同时,为像她一样的白衣战士的付出点赞,更是为她乐观积极的心态点赞。
  “这是我们觉得最开心的事情,痊愈病人的出院是在给我们加油、鼓劲啊!虽然这位大叔一直在说感谢我们的照顾,我想说我们也要感谢病人的理解、家属的支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这些都是我们打赢这场仗的动力…”
  2月7日,是牛芹芹坚守发热门诊的第16天。这一天,潢川县首次两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是她最开心的事情,社会的关心、家人的支持、患者的理解,此时此刻的牛芹芹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牛芹芹把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发到圈友们,众多圈友都为医护人员的努力称赞,也为牛芹芹加油鼓劲。
  “今天是元宵节,不知不觉加入抗疫队伍已经半个月了,和大家一起过节的心情真的很复杂。为自己能留下来继续战斗而开心、为老妈不舒服的身体感到担心、为女儿在家想妈妈想吃蛋糕的心情感到揪心。打一通电话拉不了太多的家常就匆匆挂掉,生怕眼泪会不自觉的掉下来。我得坚强,我要努力照顾好我现在的战友们。”
  2月8日元宵节夜,是牛芹芹坚守发热门诊的第18天。她在朋友圈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坚强和信心。大家纷纷留言“在一起”“我们为你骄傲”“致敬”,原来科室的一位主任专门留言告诉她“今天见到你妈妈了,放心吧,我们等你回来。”
  牛芹芹小小的朋友圈,变成了大社会的“聚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