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推进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2 点击: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八五”普法工作要求,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5月25日,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推进会。

  会上,法规股负责人从“民法典概述”“应急管理与民法典”“走近民法典”“典说民家借贷”五个方面展开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的事例,生动讲解了《民法典》中应急管理、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呼吁干部职工将《民法典》作为掌上书籍,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习惯。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推动《民法典》普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