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会

来源:谈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7-22 10:29 点击:

  7月21日上午,谈店乡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会, 22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逐一汇报。根据各村工作进度,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做进一步研判部署。
  会议强调,档卡信息质量要高。各村(社区)要把档卡信息提升建立在户走访基础上,要以村两委和第一书记为主体,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作用,重点关注低保金、五保金、学龄儿童年级信息和婚丧嫁娶等人口变更情况,保证档卡信息真实性、可靠性、逻辑性和准确性。对于上报修正后档卡信息错误依然较多的村(社区),要约谈村支部书记。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要实。要聚焦2019年以来中央、民盟中央、国家、省、市等调研反馈的8套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结合本村实际,做到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要深入查摆本村类似问题,问题清单要到户到人,问题整改要见质见效,切实达到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的效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和标准。
  危房改造清零要快。各村(社区)要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的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根据鉴定结果倒排工期、因户施策,适合修缮的要尽快修缮,完工后再次申请鉴定,能够搬出的要完善好住房、租房等相关支撑材料并做好户证明,符合危改政策的要加快危改进度,D级房屋要全力组织拆除,不能拆除的要悬挂好闲置房标识。要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危房清零工作,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工作作风要严。会上进一步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和纪律,乡纪委和乡扶贫办将对在岗在位情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持续开展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