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3-10-13 15:27 点击:

  近日,卜塔集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基层治理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经济办围绕“三落实一巩固”细化当前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武德锋以“知责、明责、督责”6字展开,重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要知责。知晓各个责任主体工作任务及要求,责任落实关键从责任组会议记录、走访工作、问题整改等方面着手。

  二是要明责。包村领导要明确责任,看好墙上贴的、户档装的、眼里看的、走访签到;支部书记要明确责任,抓好开会、遍访、问题整改;第一书记及扶贫专干、驻村队、基层治理指导员要明确责任,做好软件资料整理;业务组要明确责任,成立专班,做好资料检查及业务指导。

  三是要督责。脱贫攻坚,重在实效。为全力抓好责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维护,倒逼镇村两级干部及各帮扶人责任有效落实,从严督责,强化问责出处,明确问责情形。

  下一步,卜塔集镇将持续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确保不松劲、不跑偏,稳扎稳打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