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实战防汛演练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线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18:08 点击:

  为提高防汛期应急救援能力,6月27日,江家集镇在刘岗村组织开展汛期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锻炼应急救援队伍,保障辖区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以江家集镇境内普降暴雨,刘岗村恐出现山洪等地质灾害险情为背景,江家集镇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收到险情通知后,及时会商并启动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在最短的时间内有序组织危险区内村民安全撤离,并落实救援、安置等防灾减灾有效措施,为以后的防汛工作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山洪预警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乡、村组应急救援防御责任人职责,让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内容和操作流程,锻炼各级监测、预警人员和抢险队伍在关键时刻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确保在险情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地转移危险区群众,快速、有效地排除山体滑坡等险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指挥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并提出问题,他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要不断增强山洪灾害防范意识。
  在下一步工作中,江家集镇将进一步加大山洪地质灾害演练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完善和细化应急预案,加大演练次数扩大演练覆盖面,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提高政府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自我保护及防灾避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