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进商铺”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18:57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为持续提升群众“两率”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月17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在辖区的商铺开展“送法进商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辖区街面商铺的方式,向经营者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安全生产法》《法律援助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提醒大家生产经营场所要注意安全用水用电,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介绍县司法局工作职能,询问群众身边的社会治安状况,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正确接听“12340”调查电话,增强群众对提升“两率”工作认识,争取群众更好地支持、配合司法行政工作。

  此次活动,共走访商铺20余家,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商铺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观念,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