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宣传反诈“金钟罩”,裹紧群众“铁布衫”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5 点击:

  一是组织引领,做好责任落实。党委、政府组织开展“金钟罩”相关专项活动,切实推进工作深进,先后开展2次业务培训会,培养各级网格员熟练掌握“金钟罩”操作方法,累计对各村推广进度调度5余次,明确各村治安主任为负责人,要求每村按人数基比推进推广进度,各村根据实际实行“1+N”或“1+1”机制,以每天一个村民组推广1人或每天完成一个村民组的任务目标进行推进。
  二是主题宣传,做好思想动员。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防骗意识,综合运用入户走访、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宣传横幅、村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金钟罩”防诈骗宣传,让群众掌握“金钟罩”的使用方法,耐心指导群众填写个人信息,使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意识防线,有效保护财产安全。
  三是部门联动,做好优势互补。建立联动合作机制,联合镇域各校,向学生家长推广,同时,镇平安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合督办“金钟罩”整治工作,对各村“金钟罩”推广进度进行日通报,实地入村督查“金钟罩”注册工作12次,大大提高了防电信诈骗工作力度。目前,全镇注册量正稳步增长,居民的反诈意识也愈来愈强、“钱袋子”也越扎越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