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三聚焦”筑牢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护网”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4-04-17 16:07 点击:

  春季是各类动物疫病的易发高发季节,为有效防范动物疫病的发生和蔓延,切实筑牢动物防疫屏障,黄寺岗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畜禽养殖行业健康发展。

  一是聚焦组织领导,压实防疫责任。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成立专项工作专班,压实社区、网格属地责任,将防控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个人。

  二是聚焦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意识。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宣传栏、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大对动物疫病严重危害及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引导辖区养殖户和群众提高防疫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白纸500余份,面对面宣传讲解200余户,营造了动物疫病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监督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对养殖户开展防疫技术培训,指导养殖户履行好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并定期组织兽医站人员到养殖场户进行巡查,确保动物疫情早发现、快报告、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