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侨联到双柳镇晏岗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3 点击:

  10月12日,潢川县侨联主席高伟俊一行到双柳镇晏岗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高伟俊一行首先来到晏岗村中围组走访帮扶的脱贫户和“三类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及务工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随后,在晏岗村村部,高伟俊同双柳树镇党委书记王修学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该村干部关于晏岗村情村貌、发展规划、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详细情况的介绍。自2014年以来晏岗村两委班子在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及帮扶单位的支持下,重点以抓脱贫攻坚为统领,以发展特色产业为主体,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和加工业;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洪山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品牌;以流动党员带动为平台,充分发挥劳务输出优势,将困难群众输送到黄久生、高兴文等村成功人士的建筑公司,每年共输出劳动力七百余人;以全面落实国家惠民政策,狠抓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使村容村貌更加整洁、乡风更加文明、产业更加发展、农民更加富裕的美丽新农村。
  高伟俊对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驻村工作队应该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定期到贫困户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的同时,还要持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动态监测,加大“三类户”的排查力度,继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二是村两委班子应着重围绕晏岗村已经形成规模的优势产业,在品质上和规模上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大做强旅游、种植、养殖等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三是作为帮扶单位应落实脱贫攻坚联村帮扶制度,帮扶责任人要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由进行政策宣讲向示范带动增强帮扶户内生动力转变,利用贫困村已有市场主体,培养脱贫户自力更生能力,实现带动致富,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