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2-01 16:00 点击:

  为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全乡营造亲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的浓厚招商氛围,来龙乡各级领导秉持实现大发展必须抓好大招商的理念,责任在心中,行动在路上,积极作为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一、突出重点、推介项目

  针对性地搜集来龙籍成功人士返乡及来乡访友客商的行程安排信息,通过走访、慰问和座谈会等方式,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投资环境等情况,重点介绍全乡粮业、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特色种植养殖等主导产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同时注重招引带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劳动密集型项目,增强项目的招引能力,吸引产业链和同类行业入区落户,掀起招商引资的高涨浪潮。

  二、热情接待,周到服务

  本着热情周到、服务至上的原则,做好回乡探亲成功人士的接待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回乡人员对接联系和跟踪服务工作,对提供投资信息和有投资意向的乡贤和成功人士时刻保持联系,及时跟进,乡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用浓厚的乡情感召在外成功人士帮助招商,用热情的服务吸引成功人士来我乡投资兴业。

  三、创新举措,确保实效

  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处处都有招商机遇的理念,提高招商引资的敏锐性,善于发现潜在的项目资源,对掌握的信息和接洽的成功人士,建立档案,跟踪落实。一是开展亲情招商。让亲友了解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影响带动他们为我县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引进项目提供信息、牵线搭桥。二是开展乡情招商。掌握返乡过节人员的信息,确定重点联络对象,通过登门拜访、座谈会等形式,了解项目投资信息,捕捉项目线索。三是开展以商招商。掌握返乡探亲和在来龙过年两类外来客商的信息,加强沟通联络,到户走访,委托他们搜集投资信息。对在来龙过年的客商加强联谊,促进企业扩大投资,引进新的项目。四是开展以企招商。对已经落户我乡项目的客商,要多进行上门走访,广泛听取业主对来龙乡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开工、建设、投产过程中遇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掌握企业对外合作、新上项目信息,为企业招商引资提供支持和服务,促进企业达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