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学习强国:河南潢川欢送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

来源:学习强国 2023-3-20 发布时间:2023-03-21 09:18 作者:刘浩 点击:

 

  2023年3月15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该县人武部营区举行,全体新兵和专武干部等120人参加了大会。

  当日9时整,欢送大会开始。新兵们胸戴红花,肩披“光荣入伍”红色绶带,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在广场上整齐列队。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响起,大会正式开始。

  5名新兵代表现场进行了入伍宣誓,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我是一名硕士研究生,这是我第二次报名应征,能够顺利成为新兵队伍中的一员,机会来之不易。到了部队后我会更加地严格要求自己,无惧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苦练军事本领,争当标兵模范,向家乡父老交上一份优秀答卷。”新兵代表,双柳树镇青年柯银库说。

  新兵家长代表祝滨海表示:“广阔军营,大有作为,作为新兵家长,将全力支持孩子在军队长期服役,教导孩子入伍后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尽快成长成才。”

  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下一步,新兵们将逐批次完成交接起运,奔赴祖国各地,承担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