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普法宣传进大集 法治意识入人心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2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大群众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22日上午,仁和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消防队、退役军人服务站、妇联等部门,利用县司法局“送法下乡”活动为平台,在仁富路集市站点举办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条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宣传册、设置法律咨询台、展示普法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包括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反假币、反邪教、防溺亡、禁种铲毒、扫黑除恶、信访工作条例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通过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地交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并提醒大家要持续学习法律知识,跟上法律发展的步伐,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坚持依法逐级有序反映和解决问题,规范信访秩序。

  “前两天,我们村干部在便民微信群中,转载了三起电信诈骗的案例,今天镇里面就开展了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我感觉防范诈骗不容忽视,每个人都应该参与进来。”一位参加活动的群众说道。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彩页400余份,宣传礼品3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4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