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伞陂镇星级文明户、“四好”评选引领乡村文明风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9 09:43 作者:蔡 丽 点击:


伞陂镇举行“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

评选出的“星级文明户”和“四好”人员上台接受表彰

戴上红花,拿着奖状的群众喜上眉梢

 
    12月18日,潢川县伞陂镇在镇政府的礼堂里举行“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为该镇2014年评选出的151名“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好邻居”戴上大红花,颁发奖状与奖品。十年无怨无悔悉心照料公婆、服侍丈夫,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的好媳妇曹秀霞,扎根农村十二年,自筹资金建设全县第一家标准化村级医疗卫生室,无私奉献,为群众解除疾苦,守护健康的陈集村乡村医生晏玉峰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在现场讲述他们的心路历程,获得了参会人员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伞陂镇自2014年开展以“美丽乡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四进农家”活动,让文明礼仪进农家、传统美德进农家、清洁卫生进农家、文化活动进农家,并在全镇推进“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好邻居”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特色的农村文明家庭典型,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该镇党委书记贾新东说:“通过评选活动,评出比文明、比勤劳、比致富、比贡献、比孝顺的精神风貌,引领全镇群众树立了美德众人传,善恶众人管,家事众人评,好事众人为的文明新风尚。”
    伞陂镇各村均在村内重要位置设立“善行义举榜”,将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好邻居的大幅照片和先进事迹张榜公布,镇政府的主要领导和村干部还将到星级文明户家中,逐户为他们挂上文明牌,让获奖人员成为乡村“明星”,打造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通过发挥典型带头引领作用,让文明之花在全镇乡间田野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