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扶贫办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 县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15:49 点击:

  为切实加强文明单位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9日上午,县扶贫办在县脱指办八楼会议室举办扶贫系统消防知识讲座,邀请信阳市政安消防服务中心刘安教官,为县扶贫办、脱指办全体干部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安全逃生知识及消防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会上,刘教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用触目惊心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以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需要掌握的“四会”“四懂”、火灾分类、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的家庭必备四样宝、灭火器材品种及其正确使用方法、自防自救常识、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最新型灭火器的使用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常识和对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自救逃生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为大家的工作、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