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举办“6﹢1”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7 16:41 作者:邬盛 黄遵勇 点击:


道德讲堂现场

二院手术护士郑艳玲带领大家朗诵经典

医生代表讲故事、与会人员谈感悟

认真聆听故事的与会人员

逸夫小学师生编排的《共圆光明梦》情景剧

全院干部职工做下庄重承诺
   “我只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份爱心,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罢了,但我始终相信爱是可以渗透和传播的,点亮一盏心灯,走起路来就不怕黑。”二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罗正才这样评价自己。
   6月16日下午,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6﹢1”道德讲堂活动在该院会议厅隆重举行。二院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讲党课七个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动听的旋律、爱国主义情怀感染着每一个人。全院干部职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了荀子的经典名句,在观看了(2013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百年仁医 胡佩兰》事迹)同志事迹纪录片和逸夫小学师生编排的《共圆光明梦》情景剧,聆听了肛肠科主治医师肖元生《医德高尚为患者》和眼科副主任医师罗正才《点亮心灯送光明 传递人间正能量》的感人故事后,大家深深的被他们的典型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道德的力量武装自己,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积极投身于二院的建设和发展中。
   至2014年以来,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把“道德讲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积极创新载体,使得讲堂更具吸引力。在学模范环节的策划上,强化一个“实”字。院党总支采取了由各党支部和各科室自下而上推荐和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和先进集体的方式,拓宽“道德讲堂”的宣传视野,激发了各支部、科室及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夯实了“道德讲堂”的宣讲内容。在“道德讲堂”整体谋划上,体现一个“新”字。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医院文化内容融入道德讲堂,使道德讲堂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工作,将道德讲堂办出特色,达到“道德讲堂”所倡导的“知行合一”的效果和境界,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