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做实党员“双报到” 赋能社区“微治理”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13 11:34 点击:

  近日,定城街道按照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吹响了“双报到”的集结号,让服务群众成为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分内事”,全面实现了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切实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通过小切口发挥大能量,解决大问题。

  制定《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实施方案》,各机关企事业以“双报到”为载体,实施党组织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公开党员姓名、住址、职务、服务承诺、承诺结果的“三亮五公开”行动,搭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积极开展民情民生“心贴心”志愿式服务,推动机关“模范支部”走深走实。

  “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定城街道的党员通过“双报到”认领群众的“微心愿”,实现了“力量在一线汇聚、资源在一线整合、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果在一线共享”的目标。下一步,定城街道还将继续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在职党员、候鸟党员更多参与到“双报到”工作中,助力社区党组织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