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刀刃向内 净化营商土壤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8-28 19:36 点击:

  为准确把握政治站位、工作定位,立足本乡经济产业发展实际,近日,来龙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助推全乡经济快速发展。

  强化日常监督。围绕全乡企业、个体户发展现状和发展瓶颈,来龙乡组织乡纪委、经济办、市场监管所、财税所等单位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相关制度方案。重点整治窗口单位、机关干部、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全力加强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有的业务部门为了避免“负责任”“受牵连”,面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办事拖沓、行动迟缓,“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等问题。

  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以案促改,加强宣传教育,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行为,整治在项目建设审批、工程建设等领域违规插手和干预经济活动、扰乱市场秩序等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建立问题整改、制度建设、系统治理监督机制,对发生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的部门,督促深刻反思整改、堵塞风险漏洞、整治行业乱象、深化综合治理。

  注重问题化解。针对监督检查发现有的政策落实存在隐性壁垒,缺乏配套细则和操作办法,宣传解读不到位,存在好政策落不了地的现象,来龙乡全面开展上级政策落实情况巡查,摸清吃透政策,寻求上级部门指导,督导全力贯彻落实,保证企业应得利益,避免损害市场主体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