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河南潢川“三个着力”持续发力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22-12-16 发布时间:2022-12-19 09:26 作者:王园园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税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着力实施“线上云辅导”“线下优服务”“‘一对一’专员服务”等措施,持续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软实力发力,增添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留抵退税开新篇,扬鞭号角马蹄急”,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该局率先开展线上“云税直播”活动,业务骨干化身“主播”云上开讲,从什么是留抵退税、申请需要哪些条件、金额怎么计算等方面,向广大纳税人详细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办理流程,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还没等我们咨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就主动开展上门辅导,并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完成留抵退税审批手续,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伊始,税务部门及时成立留抵退税党员先锋咨询岗,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摸底分析,持续完善“一户式”精细化服务举措,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上门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产品技术研发是生物科技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核心,每年我们企业都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10%的费用用于科技研发。”潢川县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袁俊洁说,目前企业拥有生产技术专利55项,今年9月份更是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荣誉称号,这些科研项目成果与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离不开税惠红利换来的“真金白银”。

  针对该企业开展“‘一对一’专员服务”过程中,税务部门加快退税审核,加深税企协作,有效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同时,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利用纳税信用等级为企业获得低息贷款,保障了企业资金链的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