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政治部、审管办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08:24 点击:

  6月4日上午,潢川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审管办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与大家共同过组织生活。政治部支部书记谷慧主持会议。
  郭长林结合大家的发言和两个部门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不断保持“学”的热情。解决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新理论为纲领,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要学习审判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业务学专业,结合岗位学技能,注重学习的系统性、时效性、准确性,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不断增强“统”的能力。政治部和审管办都是综合性部门,都处于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的位置,都承担着“对内、对外、对上、对下”沟通协调的重要职责。在工作中,要注意锻炼沟通协调和统筹兼顾的能力,实现党建、司法宣传、文明创建等工作的顺畅有序运行;要注意提高大局意识,综合准确分析审判质效运行态势,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审判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不断下足“细”的功夫。在司法公开力度不断加大、自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的裁判文书、审判流程节点信息、司法宣传稿件等都必然接受更多的监督和检验,这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心,注重精细化操作,注重对细节的把握,不论是文稿起草、校对,还是电子卷宗审查、结案审批都要认真细致,还要注意加强协同配合,问题不解决、不清零不放过,不让问题从自己手中流入下一环节。
  四、不断发挥“做”的表率。政治部、审管办都有管理职能,大家要做到正人先正己。要锤炼政治品格,做到扎扎实实、表里如一、说到做到;要从我做起,带头遵守制度规定,落实工作要求,以自身的过硬推动工作过硬;要弘扬正能量,守纪律、讲规矩,敢于批驳歪风邪气,加强团结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不推诿不扯皮。
  会上,谷慧、魏明星分别结合两部门工作,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查摆剖析,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逐一发言。大家在深入思考、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不含糊、认领问题不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