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落实征兵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7-13 17:44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确保适龄青年全面了解征兵信息,掌握征兵政策,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营造浓厚参军氛围。近日,江家集镇人民武装部多措并举,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一是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镇政府召开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推进会,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求各村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确保秋季征兵政策宣传到位。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征兵政策宣传活动。一方面张贴宣传标语和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另一方面,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宣传征兵政策,并利用村广播设施播放征兵政策。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走村入户,上门走访。镇武装部入村开展征兵宣传动员,明确重点动员对象,对大学毕业生开展入户走访,点对点宣传动员与教育引导,发动各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联镇帮村干部深入村民家中进行政策解读,解答群众困惑,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热情。

  此次征兵宣传动员活动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为全镇完成征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