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召开“一免”、“两筛”、“两癌”工作推进会

来源:卜塔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14:43 点击:

        4月19日上午,卜塔集镇组织召开了“一免”、“两筛”、“两癌”工作推进会,镇分管领导芦文芳副镇长、镇妇联主席龙永艳、镇卫生院院长、镇计生中心主任及全镇各村、街妇联主席共14人参会。
  会议由芦文芳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关于“两筛”“两癌”工作相关的文件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血清学筛查完成情况,并对各村工作情况进行奖惩,同时对2019年“一免”、“两筛”、“两癌”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
  会议强调,通过健康检查,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不良妊娠风险,减少或避免多病种的出生缺陷发生,这是省政府2017年、2018年先后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19年又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之一,作为镇、村两级要坚决执行,抓好落实。我镇“两筛”工作从县里通报看,完成任务情况不算理想,因此各村务必要高度重视,学习总结靠前村的经验,多措并举,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