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审计局培育优秀审计项目

来源:信阳日报 2024-3-28 发布时间:2024-03-28 11:40 作者:汪列勇 点击:

  近日,潢川县审计局制定《潢川县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年”活动方案》,要求每个业务股室选定一个审计项目进行培育,树立标杆,带动其他审计项目提质高效。

  精心调配人员。该局择优选配审计人员参与培优项目的审计,同时向县“巡察、审计”人才库选调在“三农”、医疗、投资、法律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参与项目审计,为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奠定人才基础。

  加强审前管理。该局积极开展审前调查,深入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全面情况,编制目标明确、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初始阶段就有良好的成长态势。

  强化节点控制。该局每周一召开业务会议,认真听取各审计组工作进展及发现重大问题情况汇报,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论证,确保审计目标不发生偏差。

  确保审计质量。该局抓实审核、复核、审理、业务会议审定等环节,保证审计证据材料的真实、完整和有效,确保审计底稿证据事实清楚,数据准确,审计证据充分,引用法规恰当。

  强化结果应用。该局加大审计结果综合分析力度,提炼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审计信息、审计要情专报、综合报告等多种形式,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