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三个聚焦”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6-16 11:24 点击:

  为不断提升群众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近期,踅孜镇紧紧围绕“三零”创建工作,找不足、查短板、补漏项,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两率”提升工作向纵深开展。

  聚焦统筹部署。坚决扛牢扛稳“两率”提升工作的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将“两率”提升与“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要求“包村领导带头抓、支部书记具体抓”,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任务、传导工作压力,确保“两率”提升工作责任明、措施实、成效显。

  聚焦氛围营造。将“两率”提升与反电诈、秸秆禁烧、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集市宣讲”活动,积极组织人员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政策、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告知群众关于接听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的意义,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两率”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开展集市集中宣传活动4次,发放各类宣传页10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200余人次。

  聚焦走访成效。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积极组织31名网格员、168名村组长走村入户、贴近群众、倾听民声,对辖区内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及时排查、上报、化解,构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矛盾化解新局面。截至目前,通过信阳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累计上报社会治理事件7043条,累计排查出“六类”矛盾纠纷16起,所有问题均已及时交办、处理、反馈。

   下一步,将“两率”提升与“三零”创建、防溺水、“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