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5-09 17:07 点击:

  今年以来,来龙乡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有力抓手,以一等的标准、一等的力度、一等的举措,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市场运营经济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基础上焕发出新的活力。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为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来龙乡成立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构建“党政主要领导抓总、班子分管领导负责、站所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乡党政主要领导定期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谈感想、提建议、谋发展、话未来中不断拓展招商引才渠道,实现互惠共赢。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乡镇主要街道、十字路口等区域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工作动态,在全乡营造“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制定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严格督导督查,抓实问题整改。由乡纪委牵头成立营商环境督查小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巡查,集中整治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整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有效、整改有力。并启动调查、通报、问责程序,切实转变全镇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下一步,来龙乡将继续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出硬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进一步锚定目标、拉高标杆,在“准”字上下功夫,在“质”字上求突破,在“细”字上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着力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