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打击“私屠滥宰”和取缔“白条肉”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18:03 点击:

潢川县召开打击“私屠滥宰”和取缔“白条肉”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
潢川县召开打击“私屠滥宰”和取缔“白条肉”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
  4月23日,县政府副县长沈伟在政府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打击“私屠滥宰”和取缔“白条肉”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各乡镇(场)、办事处主要领导,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生猪屠宰管理分管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环保局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伟强调,一是形势严峻,务必高度重视。为了有效防控非洲猪瘟,去年11月在全县开展了“白条肉”及“私屠滥宰”集中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由于属地管理松懈联合执法没形成常态化、从事“私屠滥宰”、经营“白条肉”具有复杂性和顽固性,私屠滥宰现象极易死灰复燃,埋下了非洲猪瘟防控及食品安全重大隐患。二是背水一战,不容懈怠。面对我县生猪屠宰和肉品流通严峻的形势,我们要痛下决心,背水一战,在县打击“私屠滥宰”和取缔“白条肉”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辖区 “私屠滥宰”予以打击和“白条肉”坚决予以取缔。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事关全县老百姓的食肉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提高认识,全力投入,各单位之间要搞好统筹协调,相互协作,同时也要严格奖惩制度,工作开展好的给予奖励,差的给予批评,将此项工作纳入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按照食品安全的有关要求实施“一票否决”
  沈伟要求,要持续做好非洲猪瘟的排查报告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彻底关闭生猪交易市场,强化移动监管和中小养殖场的生物安全防护,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保障肉食品安全。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我县生猪屠宰管理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及下一步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