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戏曲表演进乡村,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02-28 17:4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7日,桃林铺镇联合县文广旅局在桃林村、全集村、周寨村等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在各村文化广场,村民们对演出翘首企盼,早早等候在现场,拉拉家常,做做手工。演出现场,台上演员精心准备,倾心表演了《铡美案》《王莽赶刘秀》等传统戏剧中的经典剧目。村文化合作社自告奋勇,从舞蹈编排、角色分配、舞美设计以及服装道具等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力求完美表演腰鼓舞《张灯结彩》《开门红》。演员们扎实的功底和娴熟的表演,让台下观众看得开心,大呼过瘾。

  此次活动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活跃了乡村文艺舞台,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