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潢川县尊老敬老日活动进乡村

来源:信阳晚报 2019-10-8 发布时间:2019-10-08 11:29 作者:吴禹哲 郑先强 点击:

   “党的政策好啊,俺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还经常有演出到家门口,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10月4日,潢川县卜塔集镇马湖村首届尊老敬老日活动现场的老人们纷纷说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10月4日,九九重阳节来临前夕,卜塔集镇马湖村在文化广场隆重举办了尊老敬老日活动。数百名村民汇聚在文化广场,看表演、学政策。活动现场,为老人们带来了歌舞、快板、豫剧、民间小调等艺术形式多样的节目,既体现了潢川文化特色,又表达了对老人的真切祝福。活动中,还为现场7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保温瓶、电烤扇等爱心礼物。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文明程度的提高,老年人的物质文化生活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老人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卜塔集镇党委书记朱自强表示。
  据悉,该县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目前多个乡镇开展了爱心敬老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之余,还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带到了千家万户。营造了全县助老、敬老、养老的社会风气,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