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1-02-20 18:09 作者:县委办 点击:

 
  2月20日上午,潢川县2021年工作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召开。总结工作、明确任务,再出发、再冲锋。开局即开战、起步要冲刺,说了算、定了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启现代化潢川建设新征程,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早日建成中心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潢川经济开发管委会书记、主任、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余华出席会议,在家的县处级领导、潢川经济开发区处级领导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一级机构(含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规模企业及非公经济企业代表,记功人员、嘉奖单位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乡(镇)直单位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县直单位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县直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在本单位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
  赵亮指出,一往无前,干出新精彩。过去一年,牢记嘱托,不负重托,抓好了众多大事,抓好政治大事、党建大事、发展大事,在大战大考中书写了发展的精彩画卷。攻克了不少难事,大战疫情守住防线,决战脱贫守好底线,齐战污染守护生态线,干得很从容,干得很扎实。干成了一些要事,城市新区热潮兴起,产业园区浪潮掀起,项目兴区高潮迭起,下好了“先手棋”,打好了主动仗。办妥了许多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出行难,解决就医难,解决就学难,解决办事难,办好民生工程。
  赵亮强调,一马当先,抓出新气象。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是总要求,大干快上、争先晋位是总任务。城市要大开发,突出“一河秀两岸”、“一路连三区”、“一创联四城”,抓新区开发提颜值,抓城区改造提品质,建设幸福美好家园。项目要大建设,初步确立五大组团项目258个,履好项目责任,破解项目难题,加快项目进度,以项目论英雄,靠项目快发展。乡村要大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巩固乡村成色,提升乡村产业,改善乡村治理。民生要大改善,着力保障“上好学”、“看好病”、“安好居”。环境要大优化,“一清单”管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以政府有为促企业有效,以市场有序助企业有为。
  赵亮要求,一招不让,拼出新作为。把“拼”作为主旋律,比拼思路,提“三力”、比“三看”,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破题。敢拼作风,在干劲、干事、干好上比拼,实现进的目标。能拼实干,牵好“牛鼻”,扬好“牛劲”,执好“牛耳”,当好新时代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善拼队伍,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县乡换届、基层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兰恩民指出,豪情满怀,克难拼搏结硕果。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打赢了防控阻击仗;面对艰巨任务,我们凝心聚力,打赢了三大攻坚仗;面对严峻形势,我们精准施策,打赢了“六稳六保”仗;面对难得机遇,我们趁势发力,打赢了城乡统筹仗;面对群众期盼,我们干在实处,打赢了民生福祉仗,交上了一份精彩纷呈的发展答卷。豪迈出发,奋勇前进谱新篇。聚焦产业升级,在打造全产业链上展现新作为;聚焦项目建设,在夯实发展后劲上展现新作为;聚焦乡村振兴,在加快农业现代化上展现新作为;聚焦环保攻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聚焦品质提升,在建设中心城市上展现新作为;聚焦社会事业,在增强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豪气昂扬,脚踏实地加油干。提升工作本领,当好服务发展孺子牛;提速工作节奏,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提高工作实效,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以“闯”的势头、“拼”的劲头,一往无前、只争朝夕、坚定前行,奋力谱写潢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付店镇、双柳树镇天桥村、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县交通运输局、新城东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先进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