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3 点击: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黄寺岗镇以“宪法宣传日”活动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在镇村两级传播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理念,让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形成尊重宪法、宪法维权的社会氛围。

  12月4日,黄寺岗镇13个行政村依托文化广场进行宣传。宣传方式多种多样,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宪法,悬挂“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横幅10条、发放宣传品与彩页200余份,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效果显著。镇村干部利用广播、会议、微信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学习活动,引导群众培养法律思维,提升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下一步,黄寺岗镇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更好发挥宪法在推进依法治镇工作中的作用,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黄岗、法治黄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