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王强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18:10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7月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深入定城街道、春申街道和商务中心区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等陪同调研。
  王强一行先后深入定城街道公路局家属院、东湖社区、定城社区,春申街道机场社区、滨河湾小区,商务中心区清水湾社区和清水湾小区调研。每到一处,王强都仔细查看社区办公场所和服务阵地,听取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及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查看现场资料,全面了解示范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重点对“红色堡垒”建设、网格化管理等进行指导。
  王强指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作为“两个引领”工作之一,是新形势下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盼,要紧抓实抓取得成效。
  他强调,一要加强红色堡垒建设,建好红色港湾,打造红色物业,深化社区服务、联络、协调、安全等各项功能,推动党建工作向小区延伸。把社区、小区打造成坚强的红色战斗堡垒,实现小区治理一片红。二要做实网格化管理,通过科学合理划分基础网格,做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建立网格党组织,配强网格员,选准“红色管家”,及时掌握网格内动态,推动需求在网格发现、矛盾在网格化解、服务在网格开展、问题在网格解决,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实现干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三要创新工作机制,通过让党组织、党员进网格、进楼栋,积极探索街道指导、社区支持、支部协调、党员带头、居民自治、物业执行六位一体“小区治理”模式,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实现多方位、立体化的基层治理格局;通过激发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活力,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开展结对共建等活动,形成党建引领,社会参与,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