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0月28日上午,潢川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郭振萍、余道银、陈旭东、李浩、胡峰、徐晶、李运宝、杨怀玉出席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卫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强调,一是形势不容低估。当前,我县疫情防控面临严峻的形势和巨大挑战,防反弹任务仍然很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严字当头、实字落脚,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巩固好、持续好。要认清特殊的周边环境,认清特殊的要求,认清特殊的季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二是工作不容懈怠。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在严防死守上再加力,在精准防控上再提升。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巩固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常规监测,大力推进信息系统的数据对接,确保新冠肺炎相关病例及时报告、及时预警。要加强对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管理,加大对农贸市场、冷库和冷链生鲜食品的监测。要按照科学精准要求,加强监测、消杀、流调、防控等专业队伍的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和群众防范能力。
  三是落实不容打折。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完善县乡村联防联控体系,形成群防群控“一盘棋”,切实做到常态化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四方责任”落实到哪里。要因时因势调整完善日常调度、组织领导、应急处置等机制,做好形势研判、工作调度、情况反馈等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未雨绸缪,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指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明纪律,强化担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推动防控工作落实。
  会上,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直相关部门汇报了本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副县长徐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