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好消息!河南省“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即将走进潢川

来源: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16:10 作者:县卫健委 点击:

 
  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爱卫办和省科协等七部门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将于 10 月 15 日下午走进我县,具体活动如下:
  一、10 月 15 日,19:30—21:30,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演出大型豫剧《乡村医生》。
 
 
  二、10 月 16 日,8:40 —11:30,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的知名专家将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联合义诊;
  三、10 月 16 日,14:10—16:00,河南省省级科普专家、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的知名专家将在各乡镇政府及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开展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专家纷纷参与活动,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健康科普、技能培训、健康文化戏曲等系列活动,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诊疗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全省成立健康科普志愿服务团队260支,8200多名志愿者深入贫困地区,开展健康科普讲座、村医培训、健康戏曲、义诊、查房指导、全媒体传播等“十个一”活动,去年一年科普群众390万人次,助力健康扶贫取得显著成效,成为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出彩品牌,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推选为2019年度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活动。
  欢迎您到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