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胡亚才来潢川县调研脱贫退出工作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11-24 08:21 点击:

胡亚才来潢川县调研脱贫退出工作

  11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来我县调研脱贫退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赵亮、胡国平、黄玉武、毛冠楠、孔辉、余道银、郭振萍、陈旭东、周江波,胡冰、张健等县处级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赵亮汇报了我县脱贫退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县扶贫办及县行业扶贫部门负责人对承担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发言后,胡亚才指出,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总体看,潢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有成效,基层干部执行力强,脱贫退出工作井然有序,尤其是潢川的产业扶贫有亮点,小龙虾产业为贫困户稳定增收提供支撑,对潢川县如期脱贫摘帽充满信心。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退出工作,胡亚才要求,一要紧扣关键要害。牢牢把握贫困户稳定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两个方面。 二要解决突出问题。对于饮水安全与住房安全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逐村逐户解决问题;要通过发展产业的方式,有效解决贫困户脱贫稳定增收问题。三要重点关注六个问题。高度关注贫困户退出程序;关注贫困户外出人口;关注产业脱贫的内在观念;关注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人容人貌;关注档卡规范细节;关注扶贫一线干部应知应会;抓好三落实,大力提倡戒骄戒操的工作心态,不能盲目乐观退出前景,要严肃脱贫工作纪律。
  赵亮表示,围绕脱贫退出重点问题,将进一步细化责任,夯实责任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逐条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
  会前,胡亚才来到伞陂镇邬堰村贫困户家中了解产业带贫情况,在谈店乡万营村查看了栝楼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