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世海调研抗旱、“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4 08:16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陈世海调研抗旱、“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工作
 
  6月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到伞陂镇、传流店乡调研抗旱、“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工作。
  在传流店乡,陈世海走访了未脱贫户,实地察看旱情。陈世海指出,当前正值插秧时节和用水高峰期,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采取切实行动,最大限度保障农田水利灌溉用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优化配置水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抗旱效益,做到科学调水,合理放水,有效用水,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做好天气预测预报工作,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最大可能缓解旱情。
  在听取了伞陂镇、传流店乡党委关于抗旱、“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后,陈世海指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难度大、任务重,又叠加疫情、旱情影响,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加,各级党委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万家疾苦为重,以“六稳”“六保”的落实落细促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要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咬定目标不放松,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民生改善促发展,托住“民生底”,在保居民就业、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等方面因地制宜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未脱贫的稳步脱贫,已脱贫的防止返贫,用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转变作风不懈怠,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充分运用《潢川县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在抓早抓小、严管厚爱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落实责任不松劲,在脱贫大考交卷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各方履职尽责、共克时艰、合力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