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行动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6 点击:

       为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潢川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及时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活动。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专项清理工作,自觉增强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周密抓好实施,及时转发上级财政部门文件精神至各县直单位及政府集中采购机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专项清理进行详细部署。

       二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政府网站、潢川网等对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开通举报电话、邮箱等渠道鼓励公众参与违规设置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监督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良好氛围。

       三是单位自查,夯实工作基础。组织各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和清理。实行“零报告”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各单位清理主体责任,切实把清理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重点核查,建立长效机制。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县财政局抽调人员,围绕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等抽取30个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核查,对备选库行为坚决取缔。并将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巩固清理成果,推进专项清理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