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河南18地市代言人和代言物名单新鲜出炉 黄久生当选为信阳市的代言人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03 15:28 作者:晏乾坤 张暖晨 点击:

    经过广大网友的推荐评选,8月3日,文明河南官方微信公布了河南省18地市代言人和代言物名单,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当选信阳市的代言人。
    黄久生,1965年出生于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晏岗村。他穷而思进,在生活磨砺面前不低头,从一名提灰搬砖推车打杂的小工,逐渐成长为建筑界技术过硬的行家里手。这些年,从家乡带出1万多名农民工兄弟,通过传、帮、带让大家都吃上了“技术饭”,每年可为家乡带回2亿元的劳务收入。他们承建的工程,有两项夺得了国家最高建筑奖——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还创出了50余项省市优良工程,他所带的团队也被誉为““河南建筑业的铁鸟”。他富而思源,从城市反哺故乡,他甘心做潢川县双柳树镇700多位孤寡老人“共同的儿子”,从1996年起,黄久生每次过年都会给他们送年货,除了猪肉、大米,有时还有衣被和现金,19年来从未间断。2008年,他还在家乡捐资建设敬老院,入住的老人,除国家补贴外,包括养老送终的其他费用全部由他个人承担。黄久生不仅把爱心献给了家乡,也洒向了社会。二十年来,他在抗震救灾、捐资助学和修路、扶贫济困、慰问老人等公盖事业建设方面,捐资达900多万元,深受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他先后6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被李克强总理誉为“中国农民工的杰出代表”,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当选为中共十八大党代表。
    据了解,7月20日,由全省18个地市,10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点亮城市之光,寻找城市代言人和代言物的评选活动。活动得到全省广泛的关注,不断有自媒体要求加入。经过广大网友的推荐和评选, 河南18地市代言人和代言物名单正式产生。他们中有飞天神女宇航员刘洋、辣评反腐的作家二月河等众多领域的明星、正能量的代言人,也有平凡如你我、却光闪熠熠的“微笑公交司机”王贯超等。